close

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推薦科技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

 

台中財務會計諮詢會計服務推薦, 台中北區稅務管理與諮詢, 台中北區數位鑑識與舞弊偵防會計服務推薦

張抗抗:假女再做一次女孩  當然個頭還是像現在這樣。太瘦的女孩看上去像個精靈,人都以為你聰明得不得了,會讓你很心虛。長相倒無所謂,不要太丑就行,只是眼睫毛應該長一點,像個布娃娃,傻傻的好可愛。然后扎一把粗黑的馬尾辮,再系上一只漂亮的蝴蝶結,玫瑰紅色或天藍色,我在鳳中奔跑的時候,蝴蝶結像翅膀那樣飛起來,我就變成了一只風箏。  假如我重新做一次女孩,我一定要穿超短的連衣裙和背帶裙,格子的、小碎花的都好看,配一雙白色的連褲襪,還有一雙小紅皮鞋。我希望自己的房間,有一張小床,墻上貼滿了我喜歡的畫兒,當然不是明星頭像什么的,我可不想當追星族,長大了我只想過一種散淡普通的生活,做一點自己愿意做和喜歡做的事情。當然,這些都沒有關系,我真正想要的是一架鋼琴。我奇怪現在許多女孩怎么不喜歡鋼琴呢?我一直夢想自己的琴聲從窗口飛出去,引來許多五彩繽紛的小鳥,嘰嘰喳喳聚集在窗台上,為我的琴聲伴奏。練琴雖然有點乏味,但美麗的音樂會滋養女孩的心靈,讓她變得豐富而溫情。彈琴的女孩會有一雙纖細靈巧的手,她不需要說很多的話,琴鍵就替她說了。也許,練琴的女孩學電腦會比別人更省力些呢。  假如我重新做一次女孩,暑期里,除了游泳、看電視、打游戲機、練琴還有到外婆家去,我仍然會學習做飯燒菜,學習自己釘扣子縫衣服,堅持寫日記,并且看很多很多的書。我仍然會喜歡童話,少兒大百科和兒童文學,但我一定要看一些大人的書,包括愛情小說和偵探小說,我認為這樣才會有更強的抵抗力。我要說服爸爸和媽媽相信我。也許我還會偷偷寫點什么,但不會再寄出去發表。過早發表習作,會使一個女孩誤以為自己天生要當作家的,就像一棵樹還沒長大就開花結果,把底肥都用光了,而作為骨架的枝干卻孱弱,將來支撐不起一樹繁花。  假如我重新做一次(www.lz13.cn)女孩,我會玩命兒學外語,最好是英語,全世界通用的。我真正做女孩的時候,在杭高學的是俄語,當時自以為成績還不錯,后來不用都忘光了。外語不好的人,走出國門后(包括在國內),就像聾啞人似的,對世界的了解有點殘疾。即使不出.門,在網絡上也走不遠、走不順暢。當全球一體化時代到來,就更寸步難行了。何況,不能與各種各樣的人對話,會減少許多人生的樂趣。  假如我重新做一次女孩,我希望自己就像一個真正的女孩那樣,柔聲細氣地說話,不要那么愛哭愛生氣,不要那么咄咄逼人兇巴巴的。我不會再和爸爸頂嘴,我要做一個開心女孩,一個玩笑大王,最好什么都不在乎,心情總是萬里無云的。我挽著爸爸的胳膊去散步,像朋友那樣對他說:"嘿,哥們!"  假如我重新做一次女孩,無論別人對我說什么,我都不會再輕易相信。我只相信自己的眼睛看到的,自己的耳朵聽到的、自己的心感受的。我不想被任何人和事擺布,更不會非當三好學生、班干部不可,更不會一定企圖成為全班最優秀最出色的女生。我曾經是一個什么都相信的女孩,下一次,我會多多問一個為什么,學會獨立判斷。  假如我重新做一次女孩,我希望自己的心是軟的。一個雨天,那個拾垃圾的農村婦女濕淋淋地從我家門前經過,我會像媽媽那樣,在雨中追出門去,交給她一頂草帽,哪怕是一塊塑料布,她驚訝地回頭,我就像小白兔那樣跑掉了。  其實根本就沒有什么"假如",每個人的人生都不可重新設計。當你從小女孩終于長成一個女人的時候,遺憾會讓我們越發珍惜生命。 張抗抗作品_張抗抗散文集 張抗抗:鶴的舞蹈 張抗抗:噴水曼陀羅分頁:123

你不希望留下的21個遺憾  沒有人愿意承認他們有一天會死去。事實上,我們都在過著自欺欺人的生活,其實我們的日子屈指可數。時刻記住這一點聽起來有些病態,但這將使你的生活沒有遺憾。接下來是你不希望在自己的生活中出現的21個遺憾:  1、沒有為實現夢想行動。  大多數人在孩提時代都擁有夢想。但隨著我們漸漸長大,現實往往會遮蓋我們對夢想的期盼。想一想吧:世界上有許多許多人正在實現自己的夢想。所以你為什么不這樣做呢?你應該是其中之一。  2、讓借口或他人耽擱你的夢想  不要給自己找“借口”。借口不是理由,他們是有區別的。理由是有效的,借口則不然。也不要聽從任何人的負面意見。自己做決定,并為之奮斗。  3、等待“完美”時機  “完美時機”只不過是一個神話!這并不是說,有些時候你不應該立即行動。例如你在負債累累時還等著周游世界。但總的來說,當下是我們所擁有的一切。所以現在就要朝你的目標邁進。任何人都不能指望明天。  4、不珍惜健康  我打賭你一定預見過這樣的事:直到得了重感冒,你才開始思考健康問題。我說對了嗎?通常到了這些時候我們才會想,“為什么健康的時候我沒有珍惜?”提醒自己每天都要珍惜健康,而不是在身體不舒服時才這么做。  5、沒有盡可能幫助別人  自私是很容易的。見鬼,我們的世界實際上鼓勵它!(很不幸)。但是想想你的行為會如何影響他人吧。看看你周圍的人,盡可能的去幫助他們。可以肯定的是,如果他們這么對你,你會很感激。所以按這個黃金法則生活吧,做個樂于助人的人。  6、回避風險。  這對很多人來說,包括我自己,都是一件艱難的事情。但是有備之險和盲目風險是有區別的。面對有備之險吧,綜合考慮收益和代價之后作出明智的決定。記住,風險大,回報也大。  7、沒有給你愛的人帶來足夠的歡笑  這是不言自明的。我們愛的人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事,或者至少應該是這樣。所以和他們多相處,盡可能讓他們開心吧!  8、在成功到來之前放棄  在我們的文化中,大家都希望能像賈斯汀?比伯一樣一夜成名。但真實的世界并非如此。耐心等待成功。它會來的。  9、與積極的人相處過少  甩掉你生活中的“耗人精”吧。你知道我說的是誰。他們消耗你、榨干你,而且不會給你帶來任何回報。相反,盡量讓身邊多一些積極的人。  10、錯過生活的小細節  忙是當今世界的主題。并不是說忙這件事不好玩。但是太忙會使你忽視生活中重要的事情。就像俗話說的那樣,“停下來聞聞玫瑰花香吧。”  11、沒有趁年輕看遍世間繁華  如果你有錢可以旅游(而且你喜歡旅游),走出門去看看世界吧。世界上有那么多精彩的文化等你去探索,出發吧!  12、擔心有余,珍惜不足  “擔心就像為你不希望發生的事情祈禱。”(小羅伯特?唐尼)它會釋放負能量。相反,關注你擁有的東西,而不是你沒有的。  13、沒有未來規劃  一些人漫無目的的生活,隨風逐流。這對一些人來說也許是有趣的,但這并不能帶你走向你期待的目標。所以找出你想要什么,并朝著它揚帆起航吧。  14、不從自己的錯誤中吸取教訓  沒有人愿意承認他們會犯錯。但老實說,我并不相信錯誤。對我來說,錯誤其實都是學習機會。所以確保你從錯誤中有所學習。如果沒有,你將一遍又一遍地重復已經犯過的錯誤,根本無法改善自己的生活。  15、工作太多  和第十四條一樣,如果你在辦公室呆的時間太多,而沒有時間與你愛的人相處,總有一天你會后悔的。即使你熱愛并全神貫注于你的工作,也不要忘了呼吸新鮮空氣,保證與人相處的休閑時間。  16、不為你自己的生活承擔責任  你今天的生活都是自己過去選擇的結果。所以不要埋怨他人,自己把控自己的未來。(www.lz13.cn)掌握自己的生活和選擇。  17、讓別人的意見蓋過自己的想法  聽從別人大聲嚷嚷的意見是件很容易的事。有時比聽從我們內心的聲音和直覺還要簡單。但是如果你忽視自己的直覺,我能保證你最終總會后悔的。  18、不享受兒女的童年  所有父母都會說養兒不易。小孩子令人討厭,總惹麻煩。但是時光易逝,在你意識之前他們就會長大,會離開這個家。所以當他們還在你身邊時,不要忘記珍惜他們。  19、沒學到應該相信誰  這對很多人來說是件困難的事,包括我自己。我年輕時太容易相信別人,在分辨哪些人值得信任的過程中吃了不少苦頭。你吸取教訓越早,剩下的生活就會越開心。  20、沒有說出該說的話  你是不是從未對你心中的他/她表白過?你是不是從來沒有告訴過一些人你是多么欣賞他們?那你還在等什么呢?現在是最好的時間。馬上去說吧。  21、沒有做該做的事  同第20條。不要等待。直接做就好。馬上動身去做吧。你不會后悔的!  我希望這21條提醒能幫你更好的看清生活。你肯定不希望在臨死前留下遺憾。所以讓這句話成為你的座右銘吧:沒有借口,沒有遺憾! 11種沒有遺憾的生活方式 讓背負的行囊里少一點后悔和遺憾 比起失敗,我更害怕遺憾分頁:123

學會贊美別人  懂得贊美的技巧,對于商務拜訪、業務洽談,有相當程度的幫助。可惜的是,絕大多數人多不懂如何稱贊,不是直接,流于俗套,就是拍錯馬屁,反而被討厭。  舉例來說,稱贊一個年紀輕輕就已經成為公司高級主管的人年輕有為,你想會有用嗎?這樣的人老早就聽膩了年輕有為的稱贊,搞不好還被其盛名所累,工作上得罪過不少資深同事,正對自己的年輕有為感到厭煩。  光是直接將對方明顯可見的優點說出來的稱贊,非但無法讓人感覺是在稱贊自己,反而會提升被稱贊者的心房,認為稱贊的人對他有意圖,使得稱贊無效化。其實,稱贊是有訣竅的。  與其光明正大的針對明顯可見優點給予稱贊,不如拐彎抹角來得有效。  舉例來說,與其直接從自己的嘴巴開口稱贊某個客戶年輕有為,不如拐個彎說“是不是有人常常跟你說你是青年才俊、年輕有為?”“是不是有人常跟你說,你的工作能力和年紀一點都不相襯?”“你周圍的朋友會不會常常取笑你,說你實在爬得太快,令他們望塵莫及?”  不要太過直接的稱贊,拐彎抹角一點,重點是要“客觀”,善用從“其他人也都這么說”的句型,讓被稱贊者知道,自己是基于客觀的角度,而非主觀的喜好出發,給與公正、客觀的評價。  與拐彎抹角有雷同之處的,是針對弱點給予稱贊。  舉例來說,自己拜訪的高級主管,不但很年輕,還是個相當漂亮的女性。這時,與其直接稱贊她年輕有為,或者漂亮,不如換個角度來看,她其實很可能不被公司資深/男同事信任。  這時,與其直接稱贊該主管年輕有為,不如從他的弱點下手,用負面表列方式稱贊,例如用詢問的語氣對她說,“是否經常不被上司看重(因為漂亮的女生在職場容易被當作花瓶)?”,“其實你的工作能力很強,對工作很有企圖心、抱負,但卻常常被人誤解(因為漂亮女生通常被認為不是靠能力往上爬的)?”。  人是很奇妙的動物,當自己不為人知的那一面被發現時,通常會信任發現者,認為“這個人真的很懂我”,稱贊弱點正有此功效。  不少溝通術的書告訴讀者,稱贊人應該先褒后貶。因為,先說好話,可以贏得對方的認同,讓對方接下來比較容易聽進去你想說的話。  舉例來說,公司某位女同事剛完成一項重要的工作,你想稱贊她做的很好,又想跟她說預算超支的問題。如果你用先褒后貶,可能會變成:“你籌辦的活動真是太成功了,廠商和主管都很喜歡!只可惜,聘請的Showgirl超過預算了,如果能掌握在預算之內就好了。”如果是先貶后褒,則會變成:“可惜展演預算因為Show Girl太貴而超支了,不過,幸好活動超級成功,廠商和主管都很喜歡!”  其實,先褒后貶有個缺點,那就是對方聽完時,心里會覺得,開頭的褒獎不過是鋪陳說接下來的批評而已,批評才是對方實際想講的話。雖然因為先被褒獎了不好明白表示憤怒,但心里其實種下厭惡的種子。  最好的作法,是先貶后褒,先把對方的缺點說出來(但要客氣且慎重說詞),之后再用“然而”、“但是”、“其實”、“不過”等轉折語氣的聯接詞做中繼,接著說出對對方的稱贊。先褒后貶,能讓人在聽到贊美中結束,贊美是連接著批評而來的提升,反而能讓對方產生一種“懂我”的貼心感。  只要用心于稱贊,贊進對方的心坎里,贏得他的認同,讓他覺得你真是了解他,從而對你產生親近感,談成業務,應該不是難事。 贊美老師的優美語段 贊美女老師的話 贊美英語老師的話分頁:123

ACC711CEV55CE


變電設備產業節稅方式
商用遊戲機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大雅申請閉鎖型股份有限公司會計師事務所 員工該如何投保

arrow
arrow

    買這個不後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